江池青砚

十万次艾卡西亚暴雨

【灿勋】我有喜欢的人了

  


  


   “朴灿烈你大爷!”吴世勋一仰头,还冒着气泡的冰饮就被灌到嘴里,浅棕色的液体顺着冷白的皮肤滑下来,禁欲又色气。


  金钟仁太知道这一位的德行了。他高中就遇到朴灿烈和吴世勋,吴世勋平时高冷又乖巧,谁知道遇到和朴灿烈相关的事情就要炸成炮仗。听说这俩位大爷还是初中同学,金钟仁就纳了闷,这初中没被他俩拆了吗?这回八成又是朴灿烈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戳着吴世勋奇怪的自尊。但是目前最关键的不是这个。


  “我说世勋啊,你怎么又来酒吧喝可乐呢?”


  金钟仁是真的无奈,明明就是小孩子,还偏要来酒吧证明自己已经是大人了。点了酒也不敢喝,怎么送过来的怎么留在桌上。要是遇上其他女生来逗他,吴世勋还得脸红好半天。


  吴世勋像被踩了尾巴的猫,从秀气的眼尾小巧的耳尖到解开两颗扣子露出的锁骨,全是一片害羞的樱花色。“怎么了嘛,”他说话含含糊糊,带着一股不自觉的撒娇意味,更像只奶猫了,“我就要在酒吧喝。”


  “诶对了,跟你说个事。”金钟仁突然神神秘秘的凑过来,“就朴灿烈,我今天看到他拒绝音乐系系花,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  谁知道吴世勋突然把脸贴到冰凉的可乐杯壁上,“他真的是花蝴蝶噢,怎么就那么喜欢和女孩子不清不楚的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低,逐渐变成了自言自语的嘟哝。不知道是不是酒吧的灯光太过于绚烂,金钟仁总觉得吴世勋有点委屈。


  “不是,重点是他有喜欢的人啊!”


  吴世勋还是蔫蔫的,理都不理他。


  我早就知道啊,吴世勋想。


  


  


  那是吴世勋第十五个生日,礼拜四。


  他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,因为只有礼拜四的体育课,他们班是和高中部朴灿烈在的那个班一块儿上的。


  体育老师刚说让他们跑完两圈自由活动,男生队伍里就冲出来一个人,一骑绝尘跑在最前面。


  四月的天还未见得有多热,校服外套飞扬起来,像极了少年人的翅膀。细软的发丝向后倒,露出弯弯的眉眼,眼里盛着阳光。


  吴世勋飞一样的跑完,准备去找朴灿烈拿水——上体育课他的水从来都是朴灿烈去帮他买。其实走到朴灿烈他们上体育课的地方要跨越大半个操场,但是吴世勋就乐此不疲。


  “…对不起啊,我……”


  还没等他走到,吴世勋就听见了朴灿烈的声音。他躲在主席台后面,看见高中部的一个女生垂着头站在朴灿烈面前,手里拿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。


  朴灿烈现在背对着吴世勋,他看不见朴灿烈脸上的表情,但是他现在心情应该不算差吧,毕竟能被女孩子喜欢是一件很满足少年人虚荣的事了。


  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还没追到。”吴世勋听见朴灿烈说,“是个很乖巧的小孩子,懂事又娇气。生气了就像个小猫崽一样挠你一下,又不敢挠重了,可爱的不得了。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不自觉带上了骄傲的笑意。


  吴世勋突然就失去了拿水的心思,脚步一拐往校外小卖部去了。


  怎么会还没追到啊,到底是哪个女孩子啊,也太幸运了吧。要是,要是他的话,不用朴灿烈追恨不得就把自己打包好送过去了。


  吴世勋第一次没在体育课上拿到朴灿烈的水,还听到了这种破事,一个人委委屈屈往校外走。


  也就没听见朴灿烈那句“这水就是待会儿要送给他的”。

  


  


  


  “世勋来一下,帮我把这个送到学生会好不好?”广播站站长是吴世勋他们系大三的学姐,正在和另一个学长对校庆的稿子,忙的完全抽不出身,只能让吴世勋去送改好的演讲词。


  吴世勋正好要去找金钟仁,顺手就捎过去。


  结果他看见音乐系系花站在朴灿烈跟前。女孩的瓜子脸透着浅粉色,手指在裙子后面紧张的绞来绞去,朴灿烈嘴角挂着礼貌的微笑。


  “不了吧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  吴世勋悲哀的发现自己又撞见朴灿烈拒绝别人的现场了。


  朴灿烈也看到了他,朝音乐系系花点个头就往他这儿走。


  “喏,巧克力味儿的。”朴灿烈拿着一瓶奶茶递给他。男孩子的衬衫袖口向上折,露出一小截手腕。黑色的腕表压在豌豆骨上,一股飞扬的少年意气。


  吴世勋看都不看他,头往侧边一扭,明摆着的拒绝。大概是生气又委屈,小孩子的嘴微微鼓起来,像是爪子还没长出来的猫科动物,自以为很有威慑力,落在别人眼里只余下可爱。


  朴灿烈就是这个“别人”。


  他饶有兴趣的戳了戳吴世勋鼓起的脸,白白软软的,像是刚出炉的奶包。


  吴世勋伸手打掉朴灿烈作乱的手指,又不敢用力,犹犹豫豫反而更惹人疼。


  “别乱弄我啊,”吴世勋委屈的很,一委屈声音就含糊在一起,像极了撒娇。“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嘛,还来弄我干嘛,烦死了。去追你喜欢的那个人啊。”


  “哦,世勋担心我浪费时间啊。”朴灿烈不否认,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  吴世勋都快气死了,什么叫浪费时间啊,怎么和他在一起就浪费时间了。


  朴灿烈看着他气鼓鼓又委屈巴巴的样子,杏子一样的眼睛里尽是笑意。“那你拿着奶茶嘛,拿着我就没浪费时间了。”


  吴世勋一下子僵住了,然后慢慢笑开,像是冰封的河面一寸一寸的解冻,河水微微荡漾,摇碎了好看的春光。


  


  



  “你什么意思哦,”吴世勋有点不好意思,声音娇娇软软,“你不要瞎撩我噢我告诉你。”


  朴灿烈不答话,只是把手往前又伸了一下,示意吴世勋接过去。


  吴世勋生的白,连指间关节都透着害羞的粉。他低头接过还带着朴灿烈体温的奶茶,猝不及防被朴灿烈一把拉到怀里。


  “你不是老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嘛?”吴世勋又想起了他的十五岁生日。


  朴灿烈一下子笑开了。
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不是你呢?”


  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8)

热度(59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